新華網 正文
孕初期飲食不良可能影響胎兒腦部發育
2018-06-29 13:4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28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發布的一項新研究説,從動物實驗推斷,母親懷孕初期的飲食中如果蛋白質太少,會對胎兒的腦部發育造成持久的負面影響,可能導致成年後的短期記憶能力下降。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等機構研究人員在新一期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上發表的論文説,他們通過小鼠實驗發現,小鼠在剛懷孕的數天內如果飲食中沒有足夠的蛋白質,會影響胎鼠的腦部早期發育,也會讓神經幹細胞數量減少。

  神經幹細胞對形成腦部的神經細胞至關重要,神經幹細胞數量減少可能導致神經細胞形成的時間點和數量出現差錯,從而使成年後的短期記憶力變得較差。

  南安普敦大學研究人員桑德裏娜·維萊姆-莫拉韋克説,從小鼠模型來看,懷孕初期的營養攝入對腦部發育有非常重要的影響,未來有必要深入研究。

  此前已經有研究顯示,母親在懷孕初期的飲食如果營養不足,會增加孩子未來患心血管疾病和精神分裂症等疾病風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早産可能因為胎兒免疫係統過早激活
    美國《科學·轉化醫學》雜志刊登的一項新研究顯示,孕婦如果因為感染而出現炎症,可能會過早激活胎兒免疫係統,從而導致胎兒早産。
    2018-04-27 09:10:14
  • 胎兒期接觸塑化劑可能影響男性生育能力
    美國研究人員進行的一項動物實驗顯示,消費品包裝中常見的塑化劑會影響雄性小鼠的生育能力,即使在胎兒期通過母體接觸這類物質,也可能受到影響,並且這種影響可能超過一代。
    2018-03-19 10:30:4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又到畢業季
又到畢業季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05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