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十項新舉措加速中科院與中關村聯合科技成果轉化
2018-06-28 19:29: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記者蓋博銘)28日,中國科學院科技促進發展局、中國科學院北京分院、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聯合發布《關于促進中科院科技成果在京轉移轉化的若幹措施》,採取十項新舉措支援更多科技成果在北京轉化落地。

  中國科學院是中國自然科學最高學術機構、自然科學與高技術綜合研究發展中心,具有豐富的科技人才和原始創新成果。中關村在北京建有16個分園,在創新創業、孵化服務和産業培育等具備良好基礎,是科技成果轉化的重要載體。

  雙方計劃採取十項具體舉措,整合創新資源,促進科技成果在京轉化。部分舉措將在2020年前完成,其余將長期建設維護。

  雙方將支援建設一批專業化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平臺並提升其專業化服務能力,還將共同支援科技成果中試平臺建設,支援中關村開放實驗室開放共用。

  此外,雙方計劃建立科技成果項目庫,挖掘並支援顛覆性創新項目,支援在中關村示范區各分園實施成果轉化。同時,還將促進中關村示范區各分園與中科院下屬單位精準對接,支援中關村示范區各分園為中科院科技成果轉化提供配套條件。

  在資金方面,雙方將推動建立成果轉化子基金,推動中科院相關單位與投資機構合作設立成果轉化基金。

  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趙慧君解讀此項政策:一是注重建設專業化科技成果轉化服務機構,讓專業人做專業的事,實現“做得專”;二是注重科技成果項目源的篩選儲備,聯合建立項目庫,實現“找得到”;三是注重各方協同形成合力,解決成果轉化最後一公里問題,實現“轉得出”;四是注重提升中關村各分園承載能力,加大配套服務力度,實現“落得下”。

  據介紹,中科院與中關村管委會的合作由來已久,共組織完成7屆中關村技術轉移獎勵評選工作,獎勵科技成果轉化項目77項、技術轉移服務團隊186家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又到畢業季
又到畢業季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新疆薰衣草開鐮
新疆薰衣草開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03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