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原校長周先雁一審被判刑13年6個月
2018-06-28 16:4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6月28日電(記者陳文廣)湖南省張家界市中級人民法院28日公開宣判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原黨委副書記、校長周先雁受賄案,對被告人周先雁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3年6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280萬元,對其受賄所得財物予以追繳。

  經審理查明:2009年至2015年,被告人周先雁利用擔任中南林業科技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的職務便利,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承接工程項目、工程款支付等事項上謀取利益,或者利用其職權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機關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直接或通過其前妻黃建新(另案處理)多次收受相關人員給予的財物共計人民幣2038.9萬元。

  張家界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周先雁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受賄罪,且數額特別巨大。周先雁已著手實施犯罪,因意志以外的原因尚有人民幣700萬元未予收取,犯罪未遂,依法可以從輕處罰。法庭遂作出上述判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新疆薰衣草開鐮
新疆薰衣草開鐮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天空之眼瞰浦東
天空之眼瞰浦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03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