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銀川將治理工業企業無組織排放
2018-06-28 15:27: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6月28日電(記者靳赫)記者從寧夏銀川市環保局獲悉,為推動重點行業達標排放治理,改善環境空氣品質,銀川市將對工業企業無組織排放進行治理。

  無組織排放是指工藝過程中污染物通過蒸發、吹掃、置換、噴濺等方式逸散到大氣中的無組織、間歇式的排放。銀川此次將對全市范圍內所有工業企業進行整治,重點整治火電、鋼鐵、鐵合金、建材、水泥、活性炭、電石、有色、焦化等涉及揚塵污染和揮發性有機物排放的企業。

  日前銀川市印發的《銀川市工業企業無組織排放達標治理方案》對工業企業廠容廠貌、工業堆場和工藝廢氣無組織排放等治理內容做了詳細要求,其中明確,廠區內裸露地面必須全部綠化或覆蓋,各類物料不得露天無序堆放,在物料儲存、裝卸、運輸、輸送、包裝等環節應按照“空中防揚散、地面防流失、地下防滲漏”的標準控制無組織排放,工藝廢氣應按照“密閉生産、密閉傳輸、密閉封裝、密閉裝卸、收集凈化”的標準控制無組織排放。

  7月1日起,銀川市相關企業須進行集中整治和自查驗收,銀川市各級環保部門將進行全面檢查和評估,對拒不履行企業主體責任、不按治理方案實施整改或整改不達標的,依法予以行政處罰或實施停産整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薰衣草開鐮
新疆薰衣草開鐮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天空之眼瞰浦東
天空之眼瞰浦東
衛冕冠軍德國隊小組賽遭淘汰
衛冕冠軍德國隊小組賽遭淘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02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