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報告:衝突地區兒童權利受侵事件去年明顯增多
2018-06-28 14:5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27日電(記者徐曉蕾)聯合國27日發布的一份報告説,全球衝突地區兒童權利遭受侵害事件在2017年明顯增多,數字為近年來最高。

  聯合國當天發布有關兒童和武裝衝突的秘書長年度報告。報告説,2017年,聯合國在衝突地區共確認逾2.1萬起兒童權利遭受侵害事件,而2016年確認案例數為1.55萬起。

  報告説,中非共和國、剛果(金)、緬甸、南蘇丹、敘利亞及葉門增加的案例佔很大比重。其中,敘利亞確認案例數創該國最高紀錄;在尼日利亞,確認的881名死傷兒童中,近一半是自殺式襲擊所致,還有將兒童作為人體炸彈的情況。

  報告指出,除武裝衝突直接造成死傷外,針對兒童的權利侵害還包括招募童子軍、強姦和其他性暴力、非法關押、綁架以及拒絕人道主義援助等。

  聯合國秘書長兒童和武裝衝突問題特別代表弗吉尼婭·甘巴在發布報告的記者會上説,報告講述了兒童面臨的“不可言狀”的暴力,同時揭示了在很多情況下,衝突方完全無視保護最脆弱人群的措施。

  她介紹説,聯合國近來加強了與武裝衝突各方的接觸,在保護兒童方面取得一些進展:蘇丹、哥倫比亞等國境內已有衝突方釋放或承諾不再招募童子軍;緬甸、中非共和國等國也有武裝組織表達與聯合國簽署相關行動計劃的意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浦東
天空之眼瞰浦東
衛冕冠軍德國隊小組賽遭淘汰
衛冕冠軍德國隊小組賽遭淘汰
香港青年參訪武漢
香港青年參訪武漢
寧夏沙坡頭:羊皮筏上對“花兒”
寧夏沙坡頭:羊皮筏上對“花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02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