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在港舉行
2018-06-28 23:1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經濟)香港舉辦第三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6月28日,參會嘉賓在進行洽談交流。當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第三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新華社記者 秦晴 攝

  新華社香港6月28日電(記者李濱彬)由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第三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28日在香港舉行,吸引來自55個國家及地區約5000人參與,共同分享“一帶一路”的最新發展以及這一倡議為不同行業帶來的新機遇。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開幕辭時表示,香港作為全球自由經濟體和中國國際化的城市,能為“一帶一路”發揮重要作用。

  她指出,“一國兩制”推動香港過去21年的發展,是香港能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積極作用的獨特優勢,讓香港在深化與內地經濟融合的同時,也能繼續拓展作為國際金融、貿易及物流中心的傳統優勢。

  泰國副總理頌吉在論壇上表示,泰國東部經濟走廊正在加快復線鐵路建設,鐵路幹線的無縫連接是“一帶一路”構思的重中之重。與此同時,泰國正在加快海底光纜的基礎設施建設以及數字技術的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合作也在加快。

  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羅康瑞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已不再限于基建發展,在科技、制造業、物流、農業、旅遊等不同領域也帶來機遇。香港作為“一帶一路”的商業樞紐,是將“一帶一路”概念轉化為可行商業項目的最佳夥伴。

  本屆論壇舉行多場專題論壇,分別針對基建投融資、資訊科技、工程、綠色金融、風險管理以及法律服務等領域。此外,論壇也為與會的商界人士提供項目推介的機會,並安排近500場“一對一”項目對接洽談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相關新聞
  • “‘一帶一路’國際聯盟”在香港舉行成立儀式
    “‘一帶一路’國際聯盟”27日在香港舉行成立儀式,逾80位成員機構代表聚首香港,共同探討“一帶一路”發展藍圖。
    2018-06-27 21:21:52
  • 首屆香港“一帶一路”國際食品展開幕
    本次展覽為期3天,以“引領全球食品行業新機遇”為主題,設食品貿易區、投融資區、零食品牌區、清真食品區和專業服務區五大主題展區,意在為國際農業和食品業搭建一站式商貿對接和投資合作平臺,把握“一帶一路”帶來的發展機遇。
    2018-06-27 20:47:59
  • 支援香港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第一次聯席會議召開
    國家發展改革委13日表示,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務院港澳辦會同有關部門,與香港特區政府近日在京共同召開支援香港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第一次聯席會議。
    2018-06-13 21:43:0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又到畢業季
又到畢業季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5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