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蘋果三星專利爭端和解收場
2018-06-28 19:2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6月27日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7日報道,美國蘋果公司和韓國三星電子公司就長達7年的專利爭端達成和解。

  美國加州北部地區法院27日簽署的相關文件顯示,爭端雙方同意和解,此後這一訴訟的所有索賠和反索賠將不予解決。文件沒有公布具體和解內容。

  蘋果與三星的專利糾紛始于2011年。蘋果起訴三星,稱三星抄襲了蘋果iPhone和iPad用戶界面和風格等,侵犯了蘋果的圓角外觀等設計專利以及“點擊縮放”等實用專利。三星2012年承認侵犯了蘋果公司的專利,但雙方就賠款金額一直未能達成一致。

  蘋果認為外觀設計是蘋果手機成功的關鍵,要求三星的賠償金額按整部手機的利潤計算;三星堅持認為賠款金額應該依據抄襲的專利部分計算,原因是手機包含多個部件和多種技術,不能因為其中某些部件侵權賠償所有利潤。

  2012年,法院判定三星侵權,要求其賠償大約10.5億美元;2015年蘋果公司將三星賠償金額降至約5.48億美元;今年5月,法院裁決三星向蘋果支付約5.39億美元,三星對相關判決表示不滿,堅持上訴。因雙方達成和解,三星公司目前已撤銷了相關上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又到畢業季
又到畢業季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新疆薰衣草開鐮
新疆薰衣草開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05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