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舉行“微黨課”大賽弘揚“紅船精神”
2018-06-28 18:5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寧波6月28日電(記者裘立華)浙江省第九屆微型黨課大賽總決賽27日在寧波舉行,本次大賽由浙江省委宣傳部主辦,來自浙江各地的17名宣講員圍繞“弘揚紅船精神、走好新時代長徵路”主題進行了精彩演講。浙江微型黨課已有20年歷史,憑著“以小見大、見微知著”的特點,成為浙江基層黨員教育的特色品牌。

  今年3月,浙江省第九屆微型黨課大賽啟動,累計萬余名黨員幹部用身邊人講述身邊事,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講述紅船的故事、浙江的故事、共産黨人的故事。

  27日在大賽總決賽現場,一個個關于“紅船精神”的故事打動了在場的每一位觀眾。

  “工匠的天,當是開天辟地的‘天’、是天道酬勤的‘天’、是以民為天的‘天’。”作為一名建設者,來自浙建集團的洪凱文講述了工人階級先鋒隊的本色。

  每個故事只有6分鐘,但小故事講出大道理,用身邊的人講身邊的事,簡短但真實、感動,可親可信。

  在17名宣講員中,有來自互聯網公司的程式員,有在偏遠農村從事“拯救老屋”工作的90後;有播報浙江海洋預報的海洋新聞工作者,也有大學的青年思政教師。經過激烈角逐,最終3名演講者獲得一等獎。8家單位獲得組織獎。

  浙江省委宣傳部黨教處副處長包新旺介紹,浙江微型黨課已有20年歷史。1998年,首次微型黨課比賽誕生于寧波市原江東區(現鄞州區)白鶴街道,當時,白鶴街道只有10名宣講員。如今,鄞州區已有宣講員近2000人,包括黨校教師、大學教授、老黨員、基層社工、企業員工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新疆薰衣草開鐮
新疆薰衣草開鐮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天空之眼瞰浦東
天空之眼瞰浦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05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