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泉港:一體機進銀行 政務服務“24小時不打烊”
2018-06-28 18:3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6月28日電(記者何凡、王妍)傍晚的泉港城區,霓燈初上。在一家建設銀行24小時自助服務網點內,山腰街道居民蘇曉清正依照政務服務自助一體機螢幕上的提示掃描上傳自己的學位證,前後不過幾分鐘,身份證資訊讀取、線上資訊填寫、文件掃描上傳……“大中專畢業生(研究生)專業技術任職資格”事項申報成功的提示便顯示在一體機的螢幕上。

  去年11月開始,泉州市泉港區行政服務中心首創政務服務自助一體機進駐銀行24小時自助網點,通過與銀行資源共用,填補了“八小時工作制”外的盲區,為群眾和企業提供“24小時不打烊”的服務。同時借助銀行的布點優勢,群眾、企業可以在15分鐘以內就近辦事,為群眾打造“15分鐘便民圈”。

  泉州市泉港區行政服務中心管理委員會主任邱清滿介紹,今年以來,泉港行政服務中心共辦理事項9342件,其中通過政務一體機辦理1553件,佔比達到16.6%,總體辦事滿意度99.49%。

  “吃完晚飯,散步的同時就把事兒給辦了。”蘇曉清在泉港區農林水局負責畜牧獸醫工作,恰逢要評定職稱,白天忙于工作難以抽身。沒想到在家門口就有一個“不打烊”服務窗口,解決了自己的燃眉之急。

  “以前辦事要開車半個多小時進城,如今在家門口就能申請辦理,”涂嶺鎮居民朱旻告訴記者。上周二他通過當地一體機申請辦理出版物經營許可證,幾天後便通過快遞收到了,“一趟都不用跑”。

  “這種新模式,擺脫了窗口人力和辦公時間等因素的制約,可按群眾需求提供全天候服務。”邱清滿介紹,目前一體機可以辦理26個部門共計700多項行政審批和公共服務事項,為群眾提供“網上咨詢、網上預約、網上申報、辦件查詢、辦件反饋”的現場化辦事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新疆薰衣草開鐮
新疆薰衣草開鐮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天空之眼瞰浦東
天空之眼瞰浦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05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