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島新機場金屬屋面主體工程完工
2018-06-28 18:2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6月28日電(記者 張旭東)16368張不銹鋼板、近50萬米長焊縫、400多萬顆螺絲釘……青島新機場金屬屋面主體工程近日全部完成,屋面面積超過22萬平方米,相當于31個標準足球場大小。

  中建二局安裝工程有限公司青島新機場金屬屋面項目經理蔡旺旺介紹,青島新機場位于青島膠州沿海地區,屋面要克服大風、降雨多和海鹽腐蝕等不利條件。經多方對比研究,項目組與鋼鐵企業研發了一種0.5毫米厚的不銹鋼板材作為屋面材料。這種板材不僅耐腐蝕性強,其優秀的焊接性能與力學性能也讓後續施工事半功倍。

  與傳統的鋁鎂錳金屬屋面相比,不銹鋼連續焊接金屬屋面將屋面板與固定座通過自動焊機焊接在一起,從而形成一個整體,受力均勻,耐久性能強,並顯著提升了屋面板的抗風能力,極限抗風能力可達17級。

  據了解,中建二局安裝工程有限公司于2017年3月進駐青島新機場開始進行樣板測試,5月中旬開始施工,機場的五個指廊和大廳金屬屋面的主體工程已于近日全部完成。“接下來,我們將完成檐口等局部屋面施工以及整體屋面的後續完善工作。”蔡旺旺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新疆薰衣草開鐮
新疆薰衣草開鐮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天空之眼瞰浦東
天空之眼瞰浦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05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