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沙發布“升級版”調控細則 搖號人數不能超過可售房源的1.5倍
2018-06-28 16:1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6月28日電(記者 劉良恒)長沙市政府25日升級樓市調控政策,從項目監管、土地出讓、購房資格、戶籍管理、打擊炒房等方面對樓市進行全面調控。據此,長沙市住建委27日晚出臺“升級版”調控政策實施細則,規定在樓盤銷售過程中,參加搖號的人數不能超過可售房源的1.5倍。

  長沙市住建委規定,購房集中登記結束後,申購人數超過1.5倍的,優先滿足戶籍或工作單位地點在限購區域內的剛需群體,其他購房申請人不納入此次剛需搖號范圍。申請人按在限購區域內戶籍年限或工作年限排序,工作時間以限購區域內最早繳納社保或個稅時間作為起算點。開發企業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後,嚴禁收取認籌金,但可以要求申購人提供銀行儲蓄證明,資金額度不得要求高于開盤方案中的首付資金額度。

  在新建商品住房購房資格審查方面,長沙市住建委規定,成年單身家庭,即成年個人家庭,無須單獨立戶。穩定就業是指在長沙工作並自購房當月起已連續繳納12個月社保或個稅的。市外遷入落戶、父母投靠成年子女落戶滿兩年的,大(中)專畢業生回原籍的,按長沙戶籍家庭購房政策辦理。現役軍人、城市房屋徵收協議已備案的被徵收人按原限購政策執行。夫妻雙方離異(未再婚)不滿兩年的,需提供離婚證、離婚協議或法院判決書,以離異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資訊作為查詢家庭住房套數的依據。

  針對人才購房問題,長沙市住建委明確,入選長沙市高精尖人才領跑工程和獲得長沙市人才綠卡的高精尖(高層次)人才,憑市級組織部門相關證明直接參與搖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新疆薰衣草開鐮
新疆薰衣草開鐮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天空之眼瞰浦東
天空之眼瞰浦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050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