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皮書:中國致力于打造開放型合作平臺
2018-06-28 15:2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記者韓潔、陸蕓)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8日發表的《中國與世界貿易組織》白皮書説,中國的發展得益于國際社會,也願為國際社會提供更多公共産品。中國致力于打造開放型合作平臺,維護和發展開放型世界經濟,與其他國家共同構建廣泛的利益共同體。

  白皮書説,面對世界經濟發展困境,中國提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倡議提出以來,已有8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同中國簽署了合作協議。中國與相關國家深化務實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2013年至2017年,中國同沿線國家貿易總額超過5萬億美元,中國企業在這些國家累計投資超過700億美元。截至2017年底,中國企業在有關國家建設75個境外經貿合作區,上繳東道國稅費超過16億美元,為當地創造了22萬個就業崗位。自2018年起,中國將在3年內向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發展中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600億元人民幣援助,建設更多民生項目。

  白皮書説,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中國發起的、多個國際組織和100多個國家參與的國際博覽會,是推動全球包容互惠發展的國際公共産品。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于2018年11月舉行。舉辦進口博覽會是中國推進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的重大決策,是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是中國支援經濟全球化和貿易自由化的實際行動。未來15年,中國預計將進口24萬億美元商品。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為各國出口提供新機遇,為各國共用中國發展紅利搭建新平臺,為世界經濟增長注入新動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白皮書:中國致力于打造開放型合作平臺-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05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