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舉報“地條鋼”企業可獲獎勵1萬元
2018-06-25 21:2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6月25日電(記者 徐海波)舉報“地條鋼”生産企業,一經查實,將對舉報人最高給予10000元獎勵。湖北省鋼鐵行業化解過剩産能實現脫困升級領導小組辦公室25日就建立打擊取締“地條鋼”有獎舉報機制,向社會公開發布通告,有獎徵集“地條鋼”企業違法違規線索。

  通告稱,以廢鋼鐵為原料、經過感應爐等熔化、不能有效進行成分和品質控制生産的鋼及以其為原料軋制的鋼材。凡用中(工)頻爐熔化廢鋼生産地條鋼、普碳鋼、不銹鋼等鋼坯及鋼材均屬于打擊取締范圍。

  在湖北省內,凡發現按照上述裝備工藝生産“地條鋼”的行為;已取締的“地條鋼”生産企業,將生産設備異地轉移或轉移後復産的;以及未經任何備案審批、新上電弧爐等生産設備進行“地條鋼”生産的企業,任何個人和社會組織均可如實舉報。

  對于被舉報的“地條鋼”企業,湖北省鋼鐵行業化解過剩産能實現脫困升級領導小組辦公室將督促相關市、州組織專家迅速核查,初定為“地條鋼”的,由省有關部門組織專家再次核實,一經確認舉報情況屬實,將給予第一時間舉報人一次性獎勵10000元人民幣。

  湖北省鋼鐵行業化解過剩産能實現脫困升級領導小組辦公室表示,鼓勵舉報人員實名舉報,並留存有效聯繫方式。舉報人身份由所在市打擊取締“地條鋼”主管部門核實確認。多人同時舉報同一企業的,由舉報人平分獎金。多人聯名舉報同一企業的,由舉報人推薦一名代表領取獎金。舉報人接到領取獎金的通知後,應在15日內憑有效證件到指定地點領取獎金。逾期未領取資金者,視為自願放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明星”景區喀納斯提前進入旅遊旺季
新疆“明星”景區喀納斯提前進入旅遊旺季
山東高青:舊村復墾變良田
山東高青:舊村復墾變良田
百色芒果進京推介
百色芒果進京推介
教“天真者”作畫
教“天真者”作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03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