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50名香港青年赴深圳金融科技企業實習
2018-06-25 19:5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6月25日電(記者王曉丹)50名香港大專院校學生25日在深圳開始了以金融科技為主題的暑期實習。他們將在六周的時間裏,前往深圳金融科技企業實習,參訪深圳新經濟機構,並參加金融科技青年論壇,了解和融入內地金融科技行業。

  本次“2018深圳金融科技暑期實習團”由香港金融青年會主辦,旨在讓香港年輕人了解、投入深圳的金融科技行業,推動其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實習崗位的企業包括中國中信集團有限公司、招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微眾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螞蟻小微金融服務集團有限公司等。

  發起該實習計劃的香港金融青年會主席兼執行總裁張永康在啟動活動上説:“在深圳,移動支付、智能投資、數字貨幣等金融科技正在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香港學生需要了解內地的創新産業和金融科技生態圈,方可更好地融入內地市場,推動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發展。”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李達志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已有不少建設開通,未來香港將繼續推動深港互聯互通,助力兩地金融科技發展,促進人才交流合作,達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實習生代表、香港理工大學物流工程與管理專業學生姚鈺軒説,他觀察到國家的金融科技發展一日千裏,期望自己與同學能學習內地企業的科技與文化,學成後為世界帶來不一樣的改變。

  在場的許多香港青年都希望通過實習從多方面了解內地經濟、社會、文化,提升能力,為未來事業規劃打好基礎。

  來自香港大學電腦科學專業的雷匯宏將進入財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實習。他告訴記者:“內地的移動支付、共用單車、外賣App,都是香港人很少接觸的,希望借此機會能更好地融入內地的工作、生活中,並學以致用,將來為香港金融科技的發展貢獻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鳥瞰福建寧德美麗茶山
鳥瞰福建寧德美麗茶山
甘肅戈壁濕地公園上演旗袍秀展示傳統美
甘肅戈壁濕地公園上演旗袍秀展示傳統美
徐州微山湖畔向日葵花海絢爛綻放引萬千遊人
徐州微山湖畔向日葵花海絢爛綻放引萬千遊人
乘風破浪 我們的徵途是大海
乘風破浪 我們的徵途是大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34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