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警方破獲茶餅販毒案 繳獲毒品4公斤
2018-06-25 17:41: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6月25日電(記者陳國洲)近日,重慶市巴南區警方一舉打掉一個將毒品包裝成茶餅從雲南販運到重慶的販毒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6名,繳獲毒品約4公斤。

  2018年初,重慶巴南區公安分局在工作中發現家住巴南區李家沱的徐某有吸販毒嫌疑且行蹤可疑。民警隨即對徐某進行抓捕,查獲海洛因101克,並根據徐某交代抓獲了為其供應毒品的商家夏某和吳某,當場查獲毒品約400克。

  吳某、夏某到案後,民警連夜進行審訊。根據審訊結果和進一步偵查,兩人在雲南的上家周某、張某和彭某逐漸浮出水面。

  經調查,周某和張某是來自一個縣城的老鄉,兩人因吸毒在雲南相遇,為了籌措毒資“發家致富”,兩人一拍即合做起了販賣運輸毒品的生意。

  為了掩蓋犯罪行徑,周某找到在雲南做茶葉生意的彭某,利用彭某茶商的正當身份進行運毒。據偵查,彭某此次銷售的茶罐中共有三塊綠茶,周某和彭某將中間的茶餅換成毒品,用茶葉餅的外形掩藏毒品的形態,同時茶葉的茶香也能一定程度掩蓋毒品的味道。之後彭某便以網購發貨的名義用物流快遞專號寄送到重慶,由張某在重慶進行接收。用于寄送毒品的地址通常是彭某隨手亂寫的假地址,物流公司只有通過預留的張某手機號才能臨時確認收貨地點。

  近日,經過縝密的分析研判,巴南區公安分局安排多路民警,將在雲南做著發財夢的周某、彭某和在重慶等著收快遞的張某三人一舉抓獲,繳獲毒品麻古約3公斤,這一團夥被一網打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明星”景區喀納斯提前進入旅遊旺季
新疆“明星”景區喀納斯提前進入旅遊旺季
山東高青:舊村復墾變良田
山東高青:舊村復墾變良田
百色芒果進京推介
百色芒果進京推介
教“天真者”作畫
教“天真者”作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33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