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法院一年審結9054件毒品案件 
2018-06-25 15:4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25日電(記者吳光于)記者25日從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獲悉,去年“6·26”以來,四川法院一審共受理毒品案件10059件,審結9054件。

  據悉,四川省毒品案件數量較去年增加8.07%,判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犯罪人員1268人,重刑率19.24%,毒品案件重刑率約為同期刑事案件重刑率的3倍。

  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相關負責人表示,受國際、國內多種因素影響,當前我國正處于毒品問題蔓延期、毒品犯罪高發期和毒品治理攻堅期。四川省的毒情呈現出傳統毒品與新型毒品犯罪交織重疊,毒品犯罪向團夥化、職業化趨勢發展,犯罪手段更加隱蔽,涉毒案件次生犯罪危害突出等特點。

  四川省人民檢察院公訴三處員額檢察官李春瑾表示,當前毒品案件涉案主體呈現出多元化趨勢,女性和未成年人被組織、利用實施毒品犯罪問題較為突出。

  當前,隨著互聯網、物流快遞、支付手段的快速發展,毒品犯罪的方式和手段也日益智能化、科技化,部分地區甚至出現了利用GPS定位監視毒品運輸的案例,致使毒品犯罪案件線索發現難、人員定位難、人贓並獲難,打擊難度更大。因吸毒後行為失控而誘發的故意殺人、故意傷害、危害公共安全以及毒駕後交通肇事等犯罪案件時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洛杉磯舉行面具節
洛杉磯舉行面具節
舟山:海島瑜伽 放松心靈
舟山:海島瑜伽 放松心靈
聖彼得堡慶祝“紅帆節”
聖彼得堡慶祝“紅帆節”
中外“泳士”用盡氣力極限搶渡黃河
中外“泳士”用盡氣力極限搶渡黃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3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