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岸學者會聚成都探討新時代兩岸關係走勢與發展
2018-06-23 20:28: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23日電(余裏、李書簡)23日,第三屆兩岸關係天府論壇于成都召開,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廈門大學、四川省社科院、臺灣中國文化大學、臺灣政治大學等機構的60多名專家學者共話兩岸關係發展。

  本次論壇以“新時代兩岸關係走勢與展望”為主題,由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四川省臺辦、四川省社科院指導,四川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四川省臺灣研究中心主辦。

  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在會上表示,當前兩岸關係貫穿著堅持與衝撞一個中國原則、反對與圖謀“臺獨”、推動與破壞和平發展、維護與衝擊臺海和平穩定的較量。隨著大陸綜合力量不斷發展壯大,就將贏得與“臺獨”勢力、外國干涉勢力的較量,使臺灣局勢大大改觀,使兩岸關係形勢大大改觀,使臺海形勢大大改觀,使祖國完全統一迎來新局面。

  12位兩岸知名學者在會上作主題演講。參會專家學者圍繞“涉臺外部環境變化與兩岸關係走勢”“民族復興前景下臺灣社會治理及民意走向”和“兩岸經濟社會交流合作的前景與作為”三個議題展開了討論交流,為新形勢下推進兩岸關係融合發展、增進兩岸民眾福祉凝心聚力、獻計獻策。

  兩岸關係天府論壇前身為“兩岸關係發展(四川)研討會”,于2016年4月首次舉辦。論壇聚焦兩岸民眾共同關心議題,是兩岸關係研究領域新興的學術交流平臺,對加強川臺學術交流、推動兩岸關係研究發展發揮著積極作用。

  據了解,四川正在加快出臺貫徹“惠臺31條措施”實施意見,積極為臺資企業在投資及經濟合作領域給予本省企業同等待遇,逐步為臺灣同胞在川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芬蘭歡慶仲夏節
芬蘭歡慶仲夏節
西安交通大學舉行2018年畢業典禮
西安交通大學舉行2018年畢業典禮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開幕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開幕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活動舉行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活動舉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25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