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謝謝了,我的家》出版 展示中國家風深厚底蘊
2018-06-23 19:0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記者史競男)為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家庭文化傳承節目《謝謝了,我的家》同名圖書日前由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該書以54個家庭故事為載體,全方位呈現中國家庭教育精華,展示中國家風深厚底蘊。

  23日在京舉行的該書發布會上,人民文學出版社社長臧永清表示,人民文學出版社在全面回顧和學習新時期家風建設相關內容的基礎上,深刻意識到每一個家庭、每一種家教中蘊含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出版這本圖書的初衷是為了傳播中華優秀文化,倡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凸顯這些平凡故事中的文化性和教育性,為讀者奉上一份經得起時間考驗的精神食糧。

  據介紹,該書分為“為國為民”“矢志不移”“謀時而動”“言傳身教”四部分,通過個體家庭的獨特回憶,表現出世代家風的文化傳承。同時,該書還增加了古詩文經典,追根溯源中華家風。在技術上,採用了AR技術,書中的108張圖片對應了800分鐘視頻,讀者在閱讀的同時可以觀看精彩視頻節目。

  專家表示,中華民族自古有“家國天下”的文化自覺,家庭的前途命運同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通過一輩又一輩的言傳身教,一家又一家的立德立言,匯聚成家國歷史,雕琢出民族的風骨和神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安交通大學舉行2018年畢業典禮
西安交通大學舉行2018年畢業典禮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開幕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開幕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活動舉行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活動舉行
探訪福州琉球館 見證對外友好關係史
探訪福州琉球館 見證對外友好關係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25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