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寧波出臺措施加強城市基層黨建
2018-06-23 17:57: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6月23日電(記者 裘立華)針對城市“陌生化”現象,浙江省寧波市最近出臺《關于全面加強新時代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的意見》,將以街道、社區黨組織為核心,推進單位黨建、行業黨建和區域黨建互聯互動,提升城市基層黨建工作品質和水準。

  隨著城市的改革發展,城市基層黨建的內涵和外延有了較大豐富和拓展,也隨之産生了街道黨工委和社區黨組織龍頭作用不明顯,區域、單位、行業黨建互聯互動不充分,新興領域黨建跟進覆蓋不夠,社區工作者隊伍專業化能力不足等不容忽視和亟待解決的問題。

  對此,寧波將著力加強和改進黨對城市工作的領導、推進城市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措施包括強化街道社區黨組織領導核心地位、加強城市基層黨組織自身建設、推動區域黨建整體融合、打造高素質專業化社區工作者隊伍等,全方位為城市基層黨建“謀篇布局”。

  其中,寧波將優化設置街道內設機構,設立黨建工作辦公室,不斷強化黨組織領導核心地位。深化街道“大工委”和社區“大黨委”建設,大力推進行業係統黨建,推動街道社區與轄區單位組織共建、活動共聯、資源共用,放大黨建聚合效應。完善黨組織領導下的居民自治機制,探索加強業委會、物業公司、社會組織黨建,全面推行網格黨建,構建起黨建引領下的基層治理工作體係。

  與此同時,寧波市還將建強專職社區工作者隊伍,加大專職社區工作者激勵保障力度。加大從專職社區工作者中招錄公務員和事業編制人員力度,重視通過多種方式把優秀社區黨組織書記選拔到街道(鄉鎮)領導崗位,做到用事業留人、用感情留人、用待遇留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開幕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開幕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活動舉行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活動舉行
探訪福州琉球館 見證對外友好關係史
探訪福州琉球館 見證對外友好關係史
畢業季手繪校園明信片受大學生熱捧
畢業季手繪校園明信片受大學生熱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02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