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兩名士兵遭火箭彈襲擊身亡
2018-06-21 00:04: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6月20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哈卡裏省政府20日發表聲明説,土軍方一車隊當天在該省遭火箭彈襲擊,造成2名士兵身亡、1名士兵受傷。

  聲明説,襲擊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10時30分,遇襲車隊當時剛離開一處臨近土耳其與伊拉克邊境地區的軍事基地。

  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援引安全部門消息説,襲擊是庫爾德工人黨武裝分子所為,土安全人員正在空中火力支援下開展抓捕行動。

  哈卡裏省位于土耳其東南部,與伊拉克和敘利亞接壤,是庫爾德人聚居區。

  6月11日,土軍針對庫爾德工人黨武裝力量展開軍事打擊行動,土東南部邊境地區安全形勢隨之趨緊,已有數名土軍士兵遇襲身亡。

  庫爾德工人黨成立于1979年,尋求通過武力在土耳其與伊拉克、伊朗和敘利亞交界處庫爾德人聚居區建立獨立國家,其武裝人員現多聚集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北部地區。土耳其官方視其為恐怖組織,多次對其實施越境打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1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