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內首口“深井王”投産 為西氣東輸增氣
2018-06-19 16:49: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6月19日電(蘇華、崔玉永)我國陸上首口井深超過8000米的天然氣生産井——克深902井近日投産,日輸天然氣達到40萬立方米,為西氣東輸增添了新氣源。

  據介紹,克深902井位于新疆拜城縣境內,是目前我國陸上投産的第一口最深天然氣生産井。這口井投産將推動塔裏木超深層油氣資源開發,對塔裏木油田300億立方米大氣區建設、保障我國能源安全意義重大。

  中國石油塔裏木油田分公司庫車油氣開發部氣藏工程部主任王勝軍表示,克深902井是目前塔裏木盆地最深的一口井,完鑽井深達到8038米,是天然氣井中的‘深井王’。

  王勝軍説,克深9氣藏,屬于世界罕見的超深超高壓裂縫性致密砂岩氣藏,單井特徵表現為超深、超高壓、超高溫,井底溫度最高接近200攝氏度,壓力最高達180兆帕,對勘探開發技術、工藝要求高,開發難度大。

  作為西氣東輸的主要氣源地,目前,塔裏木油田的克深9氣藏已有克深905井、克深907井等5口井投入開採,日均生産天然氣310萬立方米,夯實了西氣東輸工程下遊供氣的資源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低頭族”專用通道亮相西安
“低頭族”專用通道亮相西安
百余漢服愛好者齊聚南通狼山上演集體秀
百余漢服愛好者齊聚南通狼山上演集體秀
甘肅敦煌端午小長假迎旅遊高峰 逾12萬人暢遊大漠
甘肅敦煌端午小長假迎旅遊高峰 逾12萬人暢遊大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6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