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赫爾辛基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開業
2018-06-19 19:4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6月19日電(記者 李驥志)赫爾辛基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18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市中心一處辦公樓內舉行開業儀式。這是中國在海外開設的第65家、歐洲開設的第20家簽證申請服務中心。

  中國駐芬蘭大使陳立説,近年來中芬人文交往越來越密切,特別是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對芬蘭進行國事訪問以來,芬蘭民眾對中國的興趣明顯提高,到訪中國的願望越來越強烈,使館辦理簽證的任務量持續上升。

  陳立告訴記者,申請去中國觀光、旅遊、工作的芬蘭人越來越多,對簽證受理業務提出了更高要求。使館與有關部門協商,通過商業合作的方式,在赫爾辛基開設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旨在為簽證申請者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服務。

  作為赫爾辛基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運營方,中國國際旅行社副總裁張陵捷説,簽證申請服務中心將為簽證申請人提供良好服務,進一步便利雙方人員往來和民間交往。同時,簽證申請服務中心負責簽證辦理的事務性工作,簽證審核等政策性工作仍由中國使館承擔。

  記者看到,簽證申請服務中心設有7個服務窗口,大廳內安裝了自助照相等設備,同時配備網上預約、網上填表等服務,可大大縮短申請者等待時間。簽證申請服務中心開業後,持普通護照的簽證申請者需前往中心遞交申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低頭族”專用通道亮相西安
“低頭族”專用通道亮相西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005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