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上最年長蘇門答臘猩猩62歲高齡去世
2018-06-19 19:2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6月19日電(郭陽)澳大利亞珀斯動物園19日宣布,世界上最年長的蘇門答臘猩猩“普安”18日去世,終年62歲。

  珀斯動物園19日發表新聞公報説,多位獸醫認為,與年齡有關的並發症嚴重影響了雌性蘇門答臘猩猩“普安”的生活品質,因此決定對其實施安樂死。

  珀斯動物園靈長類動物管理員湯普森説:“‘普安’為蘇門答臘猩猩這一物種的延續作出了重要貢獻。”

  “普安”生于1956年,1968年被馬來西亞贈送給珀斯動物園。2016年,“普安”被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上最年長的蘇門答臘猩猩。一般情況下,野外生存的蘇門答臘猩猩很難活過50歲。

  “普安”育有11個子女,54個後代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動物園和印尼蘇門答臘島的叢林中。

  蘇門答臘猩猩面頰寬大,身材魁梧,是體型僅次于大猩猩的靈長類動物。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已將蘇門答臘猩猩列為“極危”物種。

美國“越獄”猩猩“轉會” 只為方便搞對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相關新聞
  • 中年“胖胖”10年前行動不便 動物園為紅毛猩猩做中醫點穴
    飼養員王爭對照人體穴位圖,目前已經確定“胖胖”身上19個重要穴位的位置,並繪制了穴位圖。經過一段時間的康復訓練後,“胖胖”的活動量明顯增加,甚至可以站立取食了。
    2018-06-16 07:45:27
  • 人類祖先可能不像猩猩那樣行走
    直立行走是人類進化中重要一步,那人類祖先剛開始是怎樣行走的?一項國際研究説,與人類“近親”黑猩猩、大猩猩利用指背行走不同,人類祖先可能沒經過這個階段,而是從四肢行走直接進化到雙足行走。
    2018-02-02 12:54:5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05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