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警方摧毀“呼死你”黑灰産業團夥 封停83萬余個賬號
2018-06-18 20:54: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6月18日電(記者詹奕嘉)廣東省公安廳18日通報稱,該廳近日組織廣州、深圳等15個地市公安機關,在四川、河南、廣東等省市同步開展“安網2號”打擊“呼死你”黑灰産業鏈專案收網行動,打掉“瘋狂雲呼”和“嘔死他”兩個“呼死你”團夥,抓獲賀某國、雷某等210余名犯罪嫌疑人,繳獲3100余臺作案手機,封停83萬余個“呼死你”賬號。

  今年以來,廣東公安網警部門發現群眾舉報“呼死你”警情頻發。受害者短時間內接到大量電話或短信轟炸騷擾,有時一天內可多達數千個電話或數千條短信,導致個人通訊完全中斷,嚴重影響工作生活。

  今年3月廣州市公安局白雲分局接到的一則報案中,受害人陳某稱其電話從3月11日開始多次被陌生號碼惡意呼叫。期間陳某收到陌生短信,稱如果不轉賬500元就繼續“呼死手機”。3月15日,陳某按照對方發送的二維碼掃碼支付了500元後,手機才恢復正常使用。

  廣東網警部門隨後成立專案組,將此類案件列為“安網2號”專案部署開展偵查。警方偵查發現,分別以賀某國、雷某為首的“瘋狂雲呼”和“嘔死他”兩個團夥,通過開發運營平臺注冊賬號,對全國434萬余個號碼實施了12億余次惡意呼叫。

  這兩個團夥均分為“線上+線下”兩個部分。線上人員負責開發維護“呼死你”網頁平臺、手機APP及PC端軟件,通過中介代理販賣“呼死你”服務非法謀取暴利,線下人員通過使用“呼死你”平臺實施打擊報復、敲詐勒索、強買強賣、非法追債等違法犯罪。

  在查清團夥組織架構和鎖定相關證據後,5月30日至6月5日,廣東省公安廳組織廣州、深圳等15個地市公安機關,在四川、河南、廣東等省市同步開展集中收網,摧毀上述兩個團夥,同時打掉幾個線上下利用“呼死你”平臺進行非法追債的涉黑惡團夥。

  廣東省公安廳網警部門有關負責人表示,公安機關將繼續深挖網上犯罪線索,將“呼死你”黑灰産業鏈專項打擊向縱深推進。警方提醒,民眾一旦發現電話被惡意呼叫,應及時報警,或聯繫電信運營商客服啟用“應急通訊保障”服務,下載相關安全軟件助手遮罩騷擾電話短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杯:球迷百態
世界杯:球迷百態
花樣過端午
花樣過端午
廣州舉行端午龍舟勝景活動
廣州舉行端午龍舟勝景活動
江南水鄉周莊傳統端午習俗人氣旺
江南水鄉周莊傳統端午習俗人氣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000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