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端午假日三天全國共接待國內遊客8910萬人次
2018-06-18 20:51: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記者胡浩)記者18日從文化和旅遊部了解到,端午假日期間,大眾出遊熱情高漲,旅遊市場持續火熱。據中國旅遊研究院數據中心綜合測算,端午假日三天全國共接待國內遊客8910萬人次,同比增長7.9%,實現國內旅遊收入362億元。

  調查顯示,異彩紛呈的民俗文化活動成為端午假日的特色和亮點。福建、廣西、河南、四川、澳門等多地上演龍舟競渡和非遺文化演出,讓市民遊客一飽眼福。不少地方舉辦端午民俗活動,著漢服、包粽子、跳鐘馗、射五毒、灑雄黃酒等將節日氛圍推向高潮。此外,以觀農景、賞農俗、幹農活、品農味、採摘新鮮瓜果、體驗田園生活等為特色的城市周邊遊、鄉村遊、短途自駕遊繼續受到遊客青睞,成為端午假日首選。

  隨著高考結束、暑期將至,海濱城市成為端午假日期間親子度假、戲水納涼的重要目的地。三亞、廈門、北海、青島、大連、日照、珠海、秦皇島、寧波等地迎來大量遊客。出境遊方面,近程的東南亞海島最受追捧。此外,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開幕,加上俄羅斯對持票外國觀眾實施免簽政策,赴俄羅斯旅遊線路迅速升溫,成為同期出境旅遊新亮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杯:球迷百態
世界杯:球迷百態
花樣過端午
花樣過端午
廣州舉行端午龍舟勝景活動
廣州舉行端午龍舟勝景活動
江南水鄉周莊傳統端午習俗人氣旺
江南水鄉周莊傳統端午習俗人氣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000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