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警方破獲一個特大詐騙作案網絡
2018-06-17 16:37: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6月17日電(記者周科)記者17日從深圳市公安局獲悉,當地警方近期破獲一個特大詐騙作案網絡,在全國多地抓獲110名犯罪嫌疑人。

  2017年底,深圳警方在一起電信網絡詐騙案件偵查中發現,深圳市龍崗區南灣街道有一個作案團夥通過微信、QQ等,收購居民身份證復印件、實名注冊手機卡、銀行卡及配套網銀U盾等成套銀行卡套卡,然後將收購的身份證復印件交假證制作人員制作假身份證,最後借助安排在物流快遞公司的工作人員,將成套的銀行卡套卡實物資料販賣給全國13個電信網絡作案重點地區人員及東南亞、歐洲等境外的電信網絡詐騙分子。

  深圳市公安局迅速成立專案組展開調查。經過6個多月偵查,專案組先後對涉嫌詐騙的銀行卡、手機號、微信號、快遞件等線索進行分析研判,初步掌握了該作案團夥由在深圳南灣街道團夥成員(卡總)、其他地方的卡販、快遞行業“內鬼”、詐騙團夥、洗錢團夥(水房)及其他黑産環節(制假中心)組成。專案組初步查明,百余名團夥成員分布在全國多地。

  今年5月5日,深圳警方組織400名警力,分赴深圳、饒平、惠州、重慶、蘇州、常州、中山、合肥、汝城、六安、賀州、河池、玉林、大連、儋州、賓陽、龍岩等地,對百余名團夥成員展開統一收網,一舉抓獲目標犯罪嫌疑人110人,現場繳獲假身份證933張、銀行卡1892張、U盾1070個、手機265部、電話卡621張、密碼器234個、假公章246枚及制證設備一批。

  目前,1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進一步審理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端午賞荷
端午賞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意大利龐貝古城新挖掘區探秘
意大利龐貝古城新挖掘區探秘
芝加哥舉行國際瑜伽日活動
芝加哥舉行國際瑜伽日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95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