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333個名中醫專家團隊坐診333個社區鄉鎮
2018-06-17 16:30: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7日電(記者林苗苗)記者從北京市中醫管理局獲悉,作為北京市2018年為民辦實事項目之一,“北京名中醫身邊工程”的333個名中醫專家團隊今年將每周到333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鄉鎮衛生院坐診,幫助基層提升中醫藥服務水準。

  據了解,目前北京中醫醫院的劉清泉名中醫專家團隊已率先在其對接的回龍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開展工作,全部333個專家團隊將于今年7月1日到位,總計將有2600余位醫生參與此項服務。

  記者打開該項目的微信公眾號“名中醫在身邊”看到,目前專家團隊與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已一對一“結對”,每個社區的科室、專家和出診時間一目了然,填妥資訊後就可進行預約。

  “北京名中醫身邊工程”還將通過基層醫生“拜師”,名中醫專家團隊網上進行日常指導、社區坐診時現場帶教的“線上+線下”傳承帶教方式,幫助基層提升中醫藥服務水準。

  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局長屠志濤説,基層是“治未病”的有力抓手。“北京名中醫身邊工程”將開設“中醫治未病處方”,由名中醫專家團隊為患者進行體質辨識,進行個體化健康生活指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端午賞荷
端午賞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意大利龐貝古城新挖掘區探秘
意大利龐貝古城新挖掘區探秘
芝加哥舉行國際瑜伽日活動
芝加哥舉行國際瑜伽日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95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