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考察人員在南海發現40余種此前未有記錄的植物資源
2018-06-17 16:3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6月17日電(記者伍鯤鵬)歷時近一個半月,由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承擔的“南海生物資源調查與評估”專項第一期部分考察任務近日取得階段性進展,考察人員發現此前未有記錄的植物資源40余種。

  據介紹,科研考察隊完成了對南海9個典型島礁附近海域藻類資源、微生物資源、島礁土壤資源與植物病蟲害狀況等的調查和評估工作。本次考察工作採集到了大量海洋生物、海水和底泥等樣品,通過對樣品的分析處理,科研人員已初步分離出200余株形態不同的細菌和真菌。

  考察人員採集到17種大型海藻,並發現了島礁附近不同海域的海藻差異顯著。經過初步統計,考察人員發現了超過60余種病害種類,寄主植物超過50種,制作了病害標本40余份。

  同時,考察人員還發現了尚未有記錄的植物資源40余種。此外,考察人員還發現了野生、栽培及人為帶入的植物共400余種,其中耐鹽植物30余種。為了對這些植物進行進一步分析、處理,考察人員將採集到的植物標本壓制出了350余份標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端午賞荷
端午賞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意大利龐貝古城新挖掘區探秘
意大利龐貝古城新挖掘區探秘
芝加哥舉行國際瑜伽日活動
芝加哥舉行國際瑜伽日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98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