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首批2億元專項資金保障提升農村安全飲水工程
2018-06-17 16:3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6月17日電(記者王勁玉)記者從山西省財政廳獲悉,近日山西省財政下達2018年第一批農村飲水安全專項資金2億元,主要用于農村安全飲水工程提升鞏固,其中撥付給貧困縣的資金為17750萬元,約佔總金額的89%,有效緩解山西省內貧困地區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的飲水安全問題。

  農村飲水安全是指農村居民能夠及時、方便地獲得足量、潔凈、負擔得起的生活飲用水,包括水質、水量、用水方便程度和供水保證率4項評價指標。

  農村飲水安全工程包括完善農村飲水設施,對局部損毀工程進行修復,提高工程供水能力和供水保證率。對非移民村、非搬遷村提高工程建設標準,並結合村民意願做好自來水入戶工作,對貧困戶落實好入戶工程補助政策;加強水質提升,合理配置水質處理設備,對水源存在較嚴重本源性氟砷超標的供水工程,有條件的地方通過更換水源來解決水質問題;對因工業超標排污導致水質超標的供水工程,通過係統治理污染源保障水質;對需要安裝水質處理設備的供水工程,重點建設集中水質處理設施。

  據介紹,2017年山西在安排1.59億元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資金後,又下達了2億元省級債券資金,重點解決2017年計劃脫貧的2270個貧困村和2016年已脫貧貧困村飲水安全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端午賞荷
端午賞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意大利龐貝古城新挖掘區探秘
意大利龐貝古城新挖掘區探秘
芝加哥舉行國際瑜伽日活動
芝加哥舉行國際瑜伽日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9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