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萄牙阿威羅舉辦端午龍舟巡遊活動
2018-06-17 14:0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葡萄牙阿威羅6月16日電(記者章亞東)在中國傳統節日端午節來臨之際,由阿威羅大學孔子學院和阿威羅市政府聯合舉辦的端午龍舟巡遊活動16日在葡萄牙北部城市阿威羅舉行,吸引了當地大批民眾前來觀看。

  當天下午2時許,端午龍舟巡遊活動在素有葡萄牙“威尼斯水城”之稱的阿威羅市中心小廣場拉開帷幕。阿威羅大學孔子學院推出的編五彩繩、包粽子、立雞蛋和制作荷包等與端午節相關的民俗展示活動吸引了眾多民眾踴躍參與和體驗,使他們對端午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外,書法、茶藝、舞龍和武術等中國文化展示活動也受到當地民眾的追捧,葡萄牙學生還登臺演唱了經典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贏得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下午6時30分左右,伴著落日的余暉,龍舟巡遊開始。在鏗鏘有力的鼓聲中,阿威羅大學孔子學院校友會的成員們身穿9種顏色的T恤衫,登上了船頭裝飾著中國龍的9艘“龍船”,在阿威羅市中心的水道上航行,岸邊眾多民眾紛紛駐足觀賞,不時用手機拍下壯觀的龍舟巡遊場面。

  阿威羅市官員卡塔裏娜·巴雷托對記者説,阿威羅大學孔子學院舉行的端午龍舟巡遊活動將葡中兩國的傳統文化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讓人們既了解了阿威羅的城市文化,也了解了中國傳統的端午節文化。這次活動對推動兩國文化交流有著積極意義,葡萄牙是一個樂于接受外國文化的國家,希望今後能有更多類似的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芝加哥舉行國際瑜伽日活動
芝加哥舉行國際瑜伽日活動
第十二屆中國長春消夏節開幕
第十二屆中國長春消夏節開幕
端午傘韻
端午傘韻
濃濃書香度假期
濃濃書香度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9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