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全面啟動第三次土地調查 
2018-06-17 11:2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6月17日電(記者覃星星)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國土資源廳獲悉,繼開展第三次土地調查示范縣建設、組織自治區級培訓之後,廣西日前全面啟動三調工作,明確對耕地、園地、林地、草地、養殖水面等地類的利用現狀、品質狀況和管理屬性進行標注,從而為構建自然資源“一張圖”奠定基礎。

  廣西于2017年12月下發了《關于開展第三次全區土地調查的通知》,統籌推進三調工作。

  廣西三調是在第二次土地調查成果基礎上,在全區范圍內利用遙感、測繪、地理資訊、互聯網等技術,以優于1米分辨率的遙感影像為基礎,實地調查土地的地類、面積和權屬,全面掌握耕地、園地、林地、草地、水域及水利設施用地等地類分布及利用狀況。同時,建立覆蓋自治區、市、縣三級的土地調查數據庫,並完善各級互聯共用的網絡化管理係統。

  三調還將對耕地、園地、林地、草地等地類的利用現狀、品質狀況和管理屬性進行標注,繪制自然資源“一張圖”底圖,為今後形成疊加水資源、草原資源、森林資源和濕地資源等自然資源的調查成果打下基礎。

  根據要求,廣西各縣(市、區)要在今年7月全面開展城鎮內部土地調查,9月底前完成60%地區的調查工作,年底全區基本完成調查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芝加哥舉行國際瑜伽日活動
芝加哥舉行國際瑜伽日活動
第十二屆中國長春消夏節開幕
第十二屆中國長春消夏節開幕
端午傘韻
端午傘韻
濃濃書香度假期
濃濃書香度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9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