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揭幕 首次設立“一帶一路”電影周
2018-06-16 21:3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6月16日電(記者吳霞、孫麗萍)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16日晚揭幕。“一帶一路”成為本屆電影節最耀眼的元素之一。

  上海國際電影節今年首次在主題板塊設立“一帶一路”電影周,將舉辦“一帶一路”電影展映和圓桌論壇等。來自“一帶一路”近50個國家和地區的1300多部電影報名參賽參展,其中154部影片脫穎而出,被列入電影節各展映單元。

  本屆電影節還將進行“金爵獎”“亞洲新人獎”等競賽單元的獎項評選。“金爵獎”主競賽單元競爭激烈,最終美國影片《星期五的孩子》、中國影片《找到你》、伊朗影片《帽子戲法》、波蘭影片《記憶殤口》等13部作品入圍。紀錄片單元的入圍影片有來自美國的《罪與罰》,來自中國的《盲行者》和來自荷蘭的《漫長的季節》等5部影片。

  本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共收到來自108個國家和地區的報名影片3447部,比2017年的2528部有較大增長。

  中國著名導演、演員姜文出任本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評委會主席。由韓延導演,李易峰、周冬雨等主演的中國國産故事片《動物世界》為本屆電影節開幕影片。

  誕生于1993年的上海國際電影節,是中國唯一的國際A類電影節。經過20多年的歷史積淀,上海國際電影節已成長為亞洲最具規模和品牌影響力的國際電影活動之一。

  本屆電影節于6月16日至25日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球迷助陣
球迷助陣
“粽”情端午
“粽”情端午
南京:音樂嘉年華 嗨翻小長假
南京:音樂嘉年華 嗨翻小長假
廣西龍勝:梯田耕種忙
廣西龍勝:梯田耕種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996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