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政府軍説已收復荷臺達國際機場
2018-06-16 19:1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6月16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亞丁消息:葉門政府軍16日宣布,在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政府軍已于當天收復位于葉門西海岸的荷臺達國際機場。

  葉門政府軍當天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説,政府軍在多國聯軍的支援下,從胡塞武裝手中收復了荷臺達國際機場,政府軍已開始在機場周邊地區排雷。

  當天早些時候,葉門政府軍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軍官告訴新華社記者,政府軍當天對荷臺達國際機場進行了數小時的炮擊,之後從不同方向進攻機場,“目前機場數座建築物裏還有殘留的武裝分子,他們已被政府軍圍困,零星戰鬥不時發生”。

  當地居民通過電話告訴新華社記者,為延緩政府軍的進攻,胡塞武裝在荷臺達國際機場周邊附近埋放了大量地雷。

  在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葉門政府軍13日正式開始對港口城市荷臺達的胡塞武裝發起軍事行動。

  荷臺達港瀕臨紅海,是葉門重要交通樞紐。過去數周,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加強了對荷臺達的攻勢。荷臺達港是胡塞武裝與外界聯繫的重要通道,也是國際社會向胡塞武裝控制區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唯一通道。聯合國官員此前警告説,攻打荷臺達將導致人道主義災難。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長隆成功繁育中國首例斑狐猴三胞胎
廣州長隆成功繁育中國首例斑狐猴三胞胎
記者探訪喀山體育場 美食甜點格外誘人
記者探訪喀山體育場 美食甜點格外誘人
甘肅慶陽端午延續民俗 香包薈萃“飄香十裏”
甘肅慶陽端午延續民俗 香包薈萃“飄香十裏”
西安唐文化旅遊周開幕
西安唐文化旅遊周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96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