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未到,胃先到”——端午出行感受列車上的“新味蕾”
2018-06-16 18:15: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6月16日電(記者余賢紅)端午前夕,由江西萍鄉乘坐G1759次列車前往貴州凱裏的張萍只拎了一個小挎包出門,沒有像過去一樣提前準備一堆速食麵等零食,如今她動動指尖便在列車上享受到沿線長沙等地的特色美食。

  “人未到,胃先到”,在高鐵上也可以叫外賣。這是高鐵動車組互聯網訂餐帶給旅客出行的一項新味蕾體驗。今年6月5日起,鐵路部門陸續增加11個高鐵動車組互聯網訂餐站點,全國鐵路互聯網訂餐和特産預訂站點達到38個。

  14日乘坐G1759次列車從重慶去往長沙的侯先生對列車上的“味道之變”同樣深有體會。“以前基本就是在火車上吃泡麵或者買盒飯,車廂裏泡麵味很濃,説實話真的是煎熬。現在乘坐高鐵通過網上訂餐、到站品嘗,享受別樣的‘舌尖上的旅行’,很過癮。”他説。

  “隨著生活水準不斷提升,出行的人們不僅要求吃得飽,更要吃得好。”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南昌客運段G1759次列車列車長劉莉介紹,有了互聯網訂餐,乘客只需通過網絡提前下單,列車工作人員自動送餐到席位上,實現了旅行和味蕾的“雙重”體驗。

  據了解,自2017年7月高鐵動車組互聯網訂餐業務開展以來,鐵路部門不斷協調供餐商家,豐富互聯網訂餐品種,訂餐量逐步上升。自今年1月以來,G1759次列車累計已提供480多份互聯網訂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長隆成功繁育中國首例斑狐猴三胞胎
廣州長隆成功繁育中國首例斑狐猴三胞胎
記者探訪喀山體育場 美食甜點格外誘人
記者探訪喀山體育場 美食甜點格外誘人
甘肅慶陽端午延續民俗 香包薈萃“飄香十裏”
甘肅慶陽端午延續民俗 香包薈萃“飄香十裏”
西安唐文化旅遊周開幕
西安唐文化旅遊周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995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