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流動科技館巡展在緬甸開幕
2018-06-14 20:50: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比都6月14日電(記者莊北寧 黃慶義)以“體驗科學·啟迪創新”為主題的“中國流動科技館緬甸國際巡展”14日在緬甸內比都第六中學正式開幕。

  本次活動由中國科技館與緬甸教育部聯合舉辦。此次巡展的60余件精選展品互動性強,涵蓋基礎科學、生命科學、信息技術和人體健康等多個領域,計劃在緬甸境內巡回展出3年。

  緬甸教育部部長苗登基在開幕式上致辭,感謝中國科技館將先進的設備和資源帶到緬甸,希望緬中雙方通過此次合作,加深對彼此的了解,促進雙方友誼和交流合作。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公使街參贊李小艷致辭説,2013年以來,中方已邀請50多名緬甸青年科學家赴華工作,150多名科技人員赴華培訓。中緬科技合作勢頭強勁,前景廣闊,必將有力推動中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深入發展。

  中國科技館館長殷皓表示,希望此次展覽能夠讓緬甸人民分享中國科技文化發展成果,通過此次合作推動中緬雙方科學傳播和科學教育事業的發展和共贏。

  嘉賓及當地500多名中小學師生一同參觀了展覽。內比都第六中學校長西西溫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此次科技展讓我們獲取到很多科學知識,學生們受益匪淺。”

  這是中國科技館海外巡展的第一站,旨在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公眾提供科普服務。中國流動科技館項目還將在柬埔寨和寮國展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日發布新版科技白皮書 擔憂競爭力下滑
      白皮書顯示,日本博士生人數從2003年最高的1.8萬人減少到2016年的不足1.5萬人;在世界主要科研大國中,只有日本出現了發表論文數量減少,日本研究人員發表的論文數量從最高時2004年的約6.8萬篇減少到2015年的約6.2萬篇。
    2018-06-13 15:48:43
  • 科技部和全國工商聯印發意見 推動民營企業創新發展
    《意見》提出,要培育一批核心技術能力突出、整合創新能力強、引領産業發展、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創新型民營企業。在産業細分領域培育一批“隱形冠軍”和“獨角獸”企業。
    2018-06-13 07:30: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千錘百煉“鑄”精兵
千錘百煉“鑄”精兵
太行“天路”變身“脫貧路”
太行“天路”變身“脫貧路”
屈原故裏 龍舟競渡
屈原故裏 龍舟競渡
夏荷飄香
夏荷飄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87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