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一徵信公司出售公民房屋産權資訊被提起公訴
2018-06-14 18:5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6月14日電(黃安琪、盧一凡)上海一家徵信公司出售公民房屋産權資訊,涉案資訊達1800余條,該公司及員工于日前被上海市虹口區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

  據悉,潘某是上海一家企業徵信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兼總經理,主要從事對企業的信用資質、財産狀況等進行調查、核實業務。從2016年11月開始,潘某為滿足一些小貸公司客戶對個人借貸抵押用的房産資訊真實性進行核實的額外需求,指使其公司員工蔡某、淩某等人,根據企業客戶提供的房屋地址,向他人購買個人房屋産權資訊,也就是俗稱的“産調資訊”,然後將這類資訊出售給小貸公司等客戶。

  案發後經核實,上述“産調資訊”均能明確識別房屋産權人、産權情況等財産狀況內容,共計1814條,該類資訊的泄露可能對産權人等造成安全隱患。

  虹口檢察院認為,該徵信公司及其負責人潘某、員工蔡某、淩某違反國家有關規定,購買公民的敏感資訊並予以出售,情節特別嚴重,應當依照我國《刑法》的規定,以侵犯公民個人資訊罪追究刑事責任。(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屈原故裏 龍舟競渡
屈原故裏 龍舟競渡
夏荷飄香
夏荷飄香
企鵝也踢“世界杯”
企鵝也踢“世界杯”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987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