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新聞出版署、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聯合部署2018年網絡文學專項整治行動
2018-06-14 18:2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4日電(記者施雨岑)為進一步規范網絡文學傳播秩序,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國家新聞出版署和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聯合部署各地從5月至8月組織開展2018年網絡文學專項整治行動,重點整治網絡文學作品導向不正確及內容低俗、傳播淫穢色情資訊、侵權盜版三大問題。

  記者從14日舉行的新聞通氣會上獲悉,本次專項整治行動的目標是查處一批內容低俗、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網絡文學作品,關閉一批價值導向嚴重偏差、不具備運營能力的網絡文學網站及移動客戶端,查辦一批違法違規典型案件。同時,要探索建立監管長效機制,強化導向管理,倡導講品味、講格調、講責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督促網絡文學企業建立完善內容把關制度,為青少年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網絡環境。

  據介紹,目前,專項整治行動進展迅速。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和國家新聞出版署還協調相關部門關閉400余家境內外違法違規文學網站。

  為了讓專項整治行動取得更大成效,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呼吁社會各界共同參與其中,歡迎網民發現傳播低俗、淫穢色情和侵權盜版內容的網絡文學作品後積極舉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屈原故裏 龍舟競渡
屈原故裏 龍舟競渡
夏荷飄香
夏荷飄香
企鵝也踢“世界杯”
企鵝也踢“世界杯”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87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