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雲浮獲巨災指數保險賠款1600萬余元
2018-06-14 17:0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6月14日電(記者荊淮僑)記者從廣東省雲浮市財政局了解到,該市13日收到保險公司賠付的1600萬余元巨災指數保險賠款,用于颱風“艾雲尼”受災地區救災復産工作。

  受第4號颱風“艾雲尼”影響,廣東多地出現強降雨災害。災情發生後,廣東省氣候中心核對了雲浮市暴雨數據,並出具了氣象證明。保險公司根據雲浮巨災指數保險承保條件,計算出賠付金額,啟動了對當地巨災保險理賠程式。

  針對此次災情影響,人保財險廣東省分公司向雲浮市付了巨災指數保險賠款1600.8萬元。

  巨災指數保險制度是地方政府運用商業保險機制防范和化解巨災風險,為災後損失提供經濟補償的制度安排,對提升抵禦自然災害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今年1月,人保財險中標雲浮市2018-2020年度強降雨巨災指數保險項目,以強降雨為保險災害種類,保額1.38億元。

  今年的巨災保險方案中,新增加了局地超強降雨保障層。此次颱風“艾雲尼”觸發的強降雨賠付中,包括局地超強降雨保障層賠付204萬元。

  據了解,這是雲浮市自2016年10月投保巨災指數保險以來獲得的第三宗保險賠款。此前,雲浮市已經先後收到巨災指數保險賠款1900萬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屈原故裏 龍舟競渡
屈原故裏 龍舟競渡
夏荷飄香
夏荷飄香
企鵝也踢“世界杯”
企鵝也踢“世界杯”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986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