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都柏林-北京直航開通為中愛友好增添新通道
2018-06-13 14:17: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6月13日電(記者張琪)當地時間12日上午,隨著一架中國海南航空公司的大型寬體客機在都柏林機場起飛,首條都柏林至北京直飛航線正式啟動。這也標誌著首條連接愛爾蘭和中國大陸的直航線路正式雙向開通。

  6月12日,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機場,嘉賓們在都柏林-北京直航開通的啟動儀式上合影。新華社發

  都柏林機場總經理文森特·哈裏森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這不僅是都柏林機場值得紀念的日子,也是愛中兩國人民值得慶賀的時刻。

  這是6月12日在愛爾蘭都柏林機場拍攝的一架中國海南航空公司的飛機。當地時間12日上午,隨著一架中國海南航空公司的大型寬體客機在都柏林機場起飛,首條都柏林至北京直飛航線正式啟動。這也標誌著首條連接愛爾蘭和中國大陸的直航線路正式雙向開通。新華社發

  愛爾蘭駐華大使李修文在都柏林機場舉行的直航開通儀式上説,都柏林和北京雙向直航的開通對愛中兩國遊客、商務人士及探親訪友民眾帶來了極大的便利,期待直航開通能夠進一步推動兩國的商務交流和民間互訪。

  中國駐愛爾蘭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薛河説,北京-都柏林直航的開通,為中愛關係發展注入了新動力、增添了新通道,必將進一步激發兩國的經貿合作潛力,擴大兩國人民的友好交往。

  6月12日,旅客在愛爾蘭都柏林機場排隊準備搭乘飛往中國的航班。當地時間12日上午,隨著一架中國海南航空公司的大型寬體客機在都柏林機場起飛,首條都柏林至北京直飛航線正式啟動。這也標誌著首條連接愛爾蘭和中國大陸的直航線路正式雙向開通。新華社發

  帶著兩個孩子的徐女士是本次都柏林直飛北京航班的乘客之一。她説,直航太好了,特別是對她這樣帶著孩子的乘客來説,省去了轉机的很多麻煩,而且她再也不用擔心不會英語的父母來都柏林探親時轉机可能遇到麻煩。

  近年來,中愛兩國關係日益發展,各領域合作與交流,特別是經貿合作和人員往來不斷擴大。中方數據顯示,2017年,中愛貿易額首次突破100億美元,達到110.5億美元,比上一年增長37%。據愛爾蘭旅遊局統計,去年約有7萬中國人訪問愛爾蘭島。

  都柏林-北京直航航線由中國海南航空公司運營,執飛機型為空客A330,可載290名乘客。該航線每周4天提供往返于兩地的航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愛爾蘭公投支援廢止墮胎禁令
    愛爾蘭公投總監察官巴裏·瑞安26日晚在都柏林宣布,在日前舉行的全民公投中,愛爾蘭近三分之二的選民投票讚成廢止憲法“第八修正案”,支援墮胎合法化。
    2018-05-27 13:31:24
  • 愛爾蘭都柏林大學孔院舉辦漢語教學講座
    由愛爾蘭都柏林大學孔子學院主辦的國際漢語教學公共講座28日晚在該校舉行。來自當地60多所高中的本土外語教育工作者和該校孔院教職員工,以及中國駐愛爾蘭大使館代表等近200人參加了活動。
    2018-05-29 23:15:28
  • 日本武田藥品擬收購愛爾蘭制藥巨頭
    日本大型制藥企業武田藥品工業8日宣布,公司計劃收購愛爾蘭希雷制藥公司。如果這一並購獲得批準,將成為日企最大海外並購交易。
    2018-05-09 11:13:4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3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