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次全國專利代理人執業宣誓儀式舉行
2018-06-12 19:33: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記者張泉)首次全國專利代理人執業宣誓儀式12日在京舉行。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副局長賀化表示,建立專利代理人宣誓制度對全國專利代理行業的健康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專利代理行業服務于智慧財産權創造、運用、保護的全鏈條,是智慧財産權事業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據悉,目前全國取得專利代理人資格人數達到3.7萬人,執業專利代理人達到1.7萬人。但與此同時,行業競爭規范程度較低、機構分布均衡性程度較低、人才結構合理性程度較低等問題依然存在。

  隨著智慧財産權強國戰略深入推進,我國加速由智慧財産權大國向智慧財産權強國邁進,對專利代理行業發展品質提出了更高要求。

  “專利代理品質是專利代理行業發展的生命線。”賀化表示,高品質專利申請,是高價值專利培育的基礎,是高效益專利運用的前提。

  中華全國專利代理人協會會長楊梧表示,行業自律和行業文化建設對專利代理行業健康發展意義重大,要切實加強專利代理行業自律,積極倡導建立以誠信服務為本、以追求品質為魂、以行業自律為根的行業文化理念。

  賀化表示,要進一步開拓思路,創新行業自律方式方法,切實提升行業自律水準,發揮好行業管理與行業自律的合力,共同營造良好的行業氛圍,積極打造世界一流專利代理機構,形成世界一流專利代理服務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97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