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趟“公路轉鐵路”進京建築材料列車抵京
2018-06-12 19:0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吉寧、丁靜)12日下午,50輛編組運載3200噸建築材料的專列緩緩駛入並停靠大紅門貨場,標誌著由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北京鐵路局)負責的“公路轉鐵路”(下稱“公轉鐵”)進京建材專列正式開始運作。

(圖文互動)(1)首趟“公路轉鐵路”進京建築材料列車抵京

  6月12日,專列駛入大紅門貨場。當日,50輛編組運載3200噸建築材料的專列緩緩駛入並停靠北京大紅門貨場,標誌著由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負責的“公路轉鐵路”進京建材專列正式開始運作。據悉,這趟列車是由河北唐山開往北京的建築材料專列,在此基礎上專列的發出地還將逐步擴展至河北承德、張家口等區域,以減少大型貨車在京津冀地區運作所造成的空氣污染和交通擁堵。目前專列計劃每天運作1列,下一步將逐步提升運力至每天10列3萬多噸。新華社記者 張晨霖 攝

(圖文互動)(2)首趟“公路轉鐵路”進京建築材料列車抵京

  6月12日,工作人員從專列上卸貨。新華社記者 張晨霖 攝

(圖文互動)(3)首趟“公路轉鐵路”進京建築材料列車抵京

6月12日,工作人員將從專列上卸下的貨物裝車。新華社記者 張晨霖 攝

  據悉,這趟列車是由河北唐山開往北京的建築材料專列,在此基礎上專列的發出地還將逐步擴展至河北承德、張家口等區域,以減少大型貨車在京津冀地區運作所造成的空氣污染和交通擁堵。目前專列計劃每天運作1列,下一步將逐步提升運力至每天10列3萬多噸。

  京鐵物流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金超表示,建築材料進京“公轉鐵”綠色物流項目旨在依托鐵路幹線運輸和北京市內鐵路線路、場站等資源,圍繞北京民生物資和建材、鋼鐵等貨物“運、倉、配”需求提高鐵路運輸比重。

  為配合運輸工作,鐵路部門專門採用了新型集裝化裝備,不僅減少建築材料運輸、裝卸過程中的跑冒滴漏以及粉塵污染,還提高了運輸裝卸效率,為企業降低物流成本。

  下一步,鐵路部門將在貨場建設、集裝化裝備、新能源車輛使用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充分利用鐵路專用線路資源,合理布局、就近卸貨,縮短市內配送距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975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