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小黃峰”共用電動單車押金難退 安徽省消保委發函約談
2018-06-12 18:4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6月12日電(記者董雪)6月12日下午,安徽省消保委正式向安徽小黃峰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發出約談函,就近期多起“小黃峰”共用電動單車押金難退問題進行約談,要求該公司盡快提出解決方案。

  據了解,今年以來,安徽省消保委接到多起關于“小黃峰”共用電動單車的投訴,主要問題集中在押金退款難。

  今年2月2日,合肥市消費者朱先生投訴稱,“小黃峰”公司向其收取了303元押金,並承諾1至7個工作日退款,但他多次申請退款未果,每次聯繫該公司的客服時,客服均以係統升級為由拒絕退款。

  “遇到相似情況的消費者不在少數,僅安徽省消保委投訴部就接到了6起關于‘小黃峰’共用電動單車不退押金的投訴,合肥市消保委以及其他多地的市場監管部門也接到了一些類似投訴。”安徽省消保委投訴部工作人員王燦説。

  據王燦介紹,安徽省消保委在接到消費者投訴後,多次與“小黃峰”公司溝通,該公司工作人員一直表示由于係統升級,確實無法退還押金,並稱消費者可以到該公司位于合肥市交通飯店八樓的辦公地點現場退款。可當一些消費者前往該地點時,該公司工作人員又以其他理由拒絕退款。

  6月11日,安徽省消保委再次聯繫“小黃峰”公司客服時,發現該電話已經欠費,無法打通。

  安徽省消保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小黃峰”公司的上述行為涉嫌違反了《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第七條,消費者在購買、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務時享有人身、財産安全不受損害的權利。希望該公司能直面消費者的退款呼聲,拿出切實可行的退款方案,及時退還消費者押金,維護好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75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