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農業部門行政審批改革助力現代農業發展
2018-06-12 18:3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6月12日電(記者吳小康、何偉)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廳了解到,廣西農業部門實行“標準化”“一站式”“網絡化”審批,先後取消行政審批事項14項、下放9項、調整16項,促進越來越多企業參與現代農業發展。

  廣西農業部門對審批和服務事項進行全面清理,推進流程再造和環節簡化,優化審批時限,編制操作規范,審批事項承諾辦結時限整體壓縮50%以上。依托互聯網+、廣西農業雲平臺等,完善網上行政審批服務係統,實現“線上”與“線下”結合,30%的行政審批事項實現網上申請、網上預審查和網上辦理功能。

  目前,自治區農業廳行政審批事項共70項,比過去有效壓縮。審批制度改革改善了農業投資環境,使更多現代農業項目落戶廣西。2017年廣西引進農業項目275個,項目簽約金額653.3億元,其中75個農業引資項目落戶54個貧困縣,總投資額159.7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我國試點地區將加快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
    住房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在6日結束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試點工作培訓會上説,各試點地區要盡快按照既定時間表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爭取到2020年基本建成全國統一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和管理體系。
    2018-06-06 15:24:50
  • 審批服務便民化:能共用的材料,不再重復提交
    “不必要的證明減少了,但必要的服務應變得更好。”貴州省政府政務大廳質監窗口首席代表袁洋説,政務大廳還開通了綠色通道診療式服務、延時服務等係列主動服務,“出實招”讓企業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2018-06-06 07:32: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75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