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將通過産學研用合作機制創新推進“一帶一路”與歐亞經濟聯盟對接
2018-06-12 18:39: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6月12日電(記者陳毓珊)教育部副部長孫堯12日表示,中國將通過産學研用合作機制創新,積極推進“一帶一路”與歐亞經濟聯盟對接,實現多元主體合作共贏,努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惠及世界各國人民。

  孫堯是在當日于此間開幕的2018國際産學研用合作會議(南昌)開幕式上提出上述觀點的。會議由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主辦,在南昌和哈爾濱分兩段舉行。南昌段由江西省教育廳、南昌大學、南昌航空大學承辦,來自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烏克蘭、烏茲別克斯坦等國高校、企業、科研院所的200余位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圍繞新材料及航空航太技術等方向研討科技創新的産學研用情況。

  孫堯説,俄羅斯、白俄羅斯、烏克蘭、烏茲別克斯坦等參會國家與中國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和態勢。本次會議的召開,是推進多邊國際合作的重要舉措。國際多元合作,要聚焦産業和經濟發展,聚焦創新,産學研用合作是關鍵路徑。

  來自白俄羅斯、俄羅斯和烏克蘭的代表,分別圍繞各自優勢領域,結合與中國的已有合作基礎,表達了對今後深化合作的強烈願望。會上,南昌大學與俄羅斯科學研究技術中心有限責任公司簽署科研合作協議,並與俄羅斯基倫斯基物理研究所、江西科泰新材料有限公司簽署三方合作協議;南昌航空大學分別與白俄羅斯國立技術大學、白俄羅斯國立資訊及無線電技術大學簽署了合作協議。

  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主任陳鋒表示:“我們將不斷深化合作創新機制、搭建平臺、提供專業化的後續服務,不斷推進已經簽約的各方,孕育出更多的豐碩果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97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