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臺研會2018年學術年會在河南舉行
2018-06-12 18:3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6月12日電(記者杜斌牛少傑)以“兩岸關係發展規律探討”為主題的全國臺灣研究會2018年學術年會12日在河南許昌召開。與會專家學者表示,兩岸關係一段時期仍將面臨復雜嚴峻局面,但大陸會牢牢把握兩岸關係發展主導權,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克難前行,持續推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全國臺研會常務副秘書長楊幽燕在開幕致辭時表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對臺工作也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希望通過深入研討,加強對過去兩岸關係發展規律的認識和把握,對兩岸關係發展進行經驗總結與理論提升,推動基礎性與專業性研究,以問題引領,積極思考破解當前及未來兩岸關係發展的難題,努力推進“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

  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仇開明説,海峽兩岸關係過去30年來經歷重要的變化,大陸持續推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實現建構兩岸命運共同體。今天一個中國的格局更加鞏固,“臺獨”沒有空間和希望,臺灣當局走與大陸對抗的路線是完全沒有出路的。

  香港中評社常務副社長周建閩表示,中共十九大報告提出“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當前大陸牢牢把握兩岸關係發展的主動權,積極建構和塑造兩岸關係向祖國最終統一目標邁進的綜合態勢。

  來自全國臺研會、中國社科院、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清華大學、福建省臺灣研究會等研究機構、涉臺部門及各地高校的50多位專家、學者參會。

  全國臺灣研究會成立于1988年,為從事臺灣問題和兩岸關係研究的學者、有關研究人員和團體組成的全國性民間學術組織,旨在為專家學者搭建一座交流平臺,增進海峽兩岸之間和海內外學者之間的交流、友誼和合作,共同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相關新聞
  • 海峽兩岸“電博會”:智能制造引領行業發展新趨勢
    第九屆海峽兩岸電機電器博覽會12日在福建寧德福安市開幕,機械手、智能機床流水線、智能水泵等智能電機産品吸引了大量民眾駐足觀摩。
    2018-06-12 18:12:28
  • 兩岸開漳後裔共祭“開漳聖王”
    第八屆海峽兩岸(福建雲霄)“開漳聖王”文化節11日開幕。來自海峽兩岸的1000多名開漳將士後裔,共聚福建雲霄,祭拜“開漳聖王”陳元光。
    2018-06-11 16:19:27
  • 兩岸人才交流對接活動在廈門舉行
    早在2013年,廈門就已在“海納百川”人才計劃中專設“臺灣特聘專家(才)”子計劃,吸納臺灣優勢産業高端人才來廈工作創業,並給予創業資金扶持。
    2018-06-11 15:55: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7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