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痛舒膠囊獲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認可進入Ⅱ期臨床試驗
2018-06-12 18:40: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6月12日電(記者 岳冉冉)雲南省藥物研究所朱兆雲團隊介紹,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我國彝族藥物“痛舒膠囊”近日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認可,進入Ⅱ期臨床試驗。

  “痛舒膠囊”來源于雲南彝族藥組方,由八味藥組成,是雲南省藥物研究所朱兆雲團隊歷經多年自主研發的原創性彝族藥,該藥2000年在我國獲批上市,2010年進入我國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

  經過4年多的研究,團隊用實驗數據回答了美國FDA要求的藥物安全性、有效性和品質一致性問題,並通過係統研究證實,彝藥“痛舒膠囊”在治療軟組織損傷、鎮痛、消炎、消腫方面療效確切、安全性好。

  美國FDA被認為是國際公認最嚴格的藥品審批與監管體係,是中醫藥、民族藥進入國際主流醫藥市場的重要途徑。

  在12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雲南省藥物研究所所長朱兆雲表示,下一步,團隊將在美國多個醫院進行Ⅱ期臨床試驗,同時在品質控制、毒理、藥物代謝等方面深入研究,為Ⅲ期臨床試驗和藥物上市申請奠定堅實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7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