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將在全省129個縣建設公安便民“自助超市”
2018-06-12 16:5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6月12日電(記者王研)雲南省公安廳新聞辦公室11日發布消息稱,雲南警方將在全省129個縣級政府所在地建設雲南公安自助便民服務超市,為群眾提供交警、治安等公安業務的一站式服務。目前,該“自助超市”已在曲靖市政務服務中心、玉溪市紅塔區玉興派出所、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縣公安局正式建成並投入使用。

  “自助超市”意在最大限度地為群眾提供“一站式”“全天候”服務,讓群眾“只跑一次”即可辦理多警種業務。目前,“自助超市”主要辦理的業務包括居民身份證自助照相、自助申請、自助取證等治安業務;簡易程式處理道路交通違法、繳納交通違法罰款、交通違法查詢等交警業務;赴港澳臺旅遊“二次簽注”自助辦理、因私出入境證件自助取證等業務。

  一些地方在開辦“自助超市”的同時,還根據情況採取更加便民的措施。記者了解到,7月31日前,雲南警方將陸續在昆明市五華區、曲靖市麒麟區、玉溪市紅塔區等56個縣(市、區)完成“自助超市”試點建設,並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全省129個縣級“自助超市”的建設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74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