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減少社會組織登記環節
2018-06-12 16:3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6月12日電(記者葉婧)記者日前從山東省民政廳獲悉,山東將減少社會組織登記環節,取消社會團體和基金會換屆事先報批、社會團體和基金會成立登記現場勘察兩個流程。同時,山東還將原則取消社會團體和基金會成立登記現場勘察,通過“雙隨機一公開”重點抽查等方式加強事中事後監管。

  據山東省民政廳副廳長李光傑介紹,自7月1日起,申請成立社會團體,應當經過名稱核準、成立大會事先備案兩個服務環節和成立登記行政許可環節;成立民辦非企業單位(社會服務機構)和基金會,應當經過名稱核準服務環節和成立登記行政許可環節。

  據了解,山東省社會組織遍布社會各行各業,已初步建立起門類齊全、層次分明、覆蓋廣泛、特色明顯的社會組織體係。截至2017年底,山東省共有登記注冊的社會組織4.88萬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山東萊蕪人才新政:給錢給房給編制
    萊蕪市將實施高端産業人才引領工程,對創辦科技型企業的頂尖和傑出人才、領軍人才,分別給予200萬元、100萬元經費扶持。
    2018-06-12 07:19:33
  • 山東博興縣探索政企合作養老新模式
    日前,地處魯北山東省博興縣的呂藝鎮老年公寓一片歡歌笑語,一場別開生面的“關愛老人·送溫暖”活動正在這裏舉行。博興縣副縣長賈芳宣布,呂藝鎮老年公寓將邀請全縣90歲以上的老人入住,讓老人有一個幸福安康的晚年。
    2018-06-11 19:12:37
  • 山東麥收已過七成
    記者從山東省農業機械管理局了解到,截至11日16時,山東已累計收獲小麥4136萬畝,佔應收面積的71%。
    2018-06-11 18:40:0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