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從10月起全市封閉銷售車用乙醇汽油替代普通汽油
2018-06-12 15:00: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6月12日電(記者周潤健)從今年10月起,天津將在全市開始封閉銷售車用乙醇汽油,替代普通汽油。

  乙醇汽油是一種由糧食及各種植物纖維加工成的燃料乙醇和普通汽油按一定比例混配形成的新型替代能源。

  天津市政府辦公廳11日印發的《天津市推廣使用車用乙醇汽油實施方案》指出,天津將有序推廣使用車用乙醇汽油,2018年8月31日前開始推廣,9月30日實現全市封閉運作,除軍隊特需、國家和特種儲備、工業生産用油外,全市區域內基本實現車用乙醇汽油替代普通汽油。

  為了做好普通汽油替代工作,天津將完善基礎設施建設,包括建設車用乙醇汽油配送中心和實施加油站改造。

  該方案明確表示,車用乙醇汽油嚴格執行國家標準。乙醇汽油配送中心由全市統籌布局,主要依托中國石化、中國石油等企業現有油庫進行改造,不鋪新攤子。

  據了解,天津市在營加油站874座,汽油年銷量總量約254萬噸。按乙醇添加標準測算,每年需燃料乙醇約26萬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973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