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政府軍與胡塞武裝激戰致40人死亡
2018-06-11 05:47: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6月10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薩那消息:葉門地方衛生官員10日説,葉門政府軍與胡塞武裝在該國西部荷臺達省多地發生激烈交火,造成4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荷臺達省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衛生官員當天對新華社記者説,在過去24小時內,政府軍與胡塞武裝在該省多個地區發生激烈交火,造成7名政府軍人員和33名胡塞武裝人員死亡。

  葉門政府軍發布的視頻顯示,政府軍與胡塞武裝交火時,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對胡塞武裝的多個據點進行空襲,為政府軍提供空中支援。

  一個隸屬于政府軍的武裝組織發表聲明説,該組織與胡塞武裝發生激戰,其一名高級將領死亡,數十名胡塞武裝人員被打死。

  胡塞武裝也發表聲明説,該武裝向政府軍在西海岸的駐地發射導彈,給政府軍造成重大損失。

  過去幾周來,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加強了對港口城市荷臺達的攻擊。該港口是胡塞武裝與外界聯繫的重要通道,也是國際社會向胡塞武裝控制區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唯一通道。聯合國官員此前曾警告説,攻打荷臺達將導致人道主義災難。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

胡塞武裝導彈襲擊致沙特3名平民身亡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從葉門撤出71名工作人員

聯合國特使呼吁葉門衝突各方重啟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夏日漂流 樂享清涼
夏日漂流 樂享清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65089